茶深||密林父子小说本宣传站

本站用于【霍比特人同人】【密林父子】小说本《风眼》的情报发布。
天窗地址:http://doujin.bgm.tv/subject/38961
试阅请戳主站。

 

致风眼。

姑娘您好!首先说!哇,小透明!一下子回忆起了很多往事呢。那时候的自己和现在比起来,也应该很很大的不同吧,在浏览过自己的过去和现在的读者面前,真是有种说不出的羞愧呢。


如今您也能喜欢我的密林父子,真是觉得很荣幸。


谢谢您和我分享您对于电影的看法,我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,亦是感慨万端鸡血爆棚,结果一天一夜没合眼把风眼后续剧情全部写完了……对于其中人物表现出的让我惊喜激动得一面,真是说也说不完。


请不要给我寄刀片,相信我依旧是那个甜蜜的发糖小天使。


接下来的章节,祝您阅读愉快。




南风有意:



先说一点点与本文无关的“前缘”。


茶深太太的文我是从潜力股大大和高贵冷艳小透明开始看的。当时就非常喜欢那种流畅的行文还有深度的笔法。因为大大和小透明基本上算是一篇纯甜,有那么一点点小坎坷也最终变成了皆大欢喜,所以有一阵子我以为茶深太太就是写甜文的,原谅我(。


 


前段时候看完TH3,去随缘逛的时候又看见太太的文了,虽然追的时机不是很好……放进收藏里以后更了一次就停更了(。


看到首楼的时候就感觉这篇文应该非常有看点,因为家庭冷暴力和不是爱子狂魔的Thran跟我见过的很多文正好走了个反方向,因此也非常想看到作者怎样写父子的感情融化冰封。一口气追到最后一次更新,然后感觉,这就是我想看的那种。


因为在刷TH3电影的时候对大王的第一印象其实是威严的,有几幕似笑非笑神情和他在Thorin面前露出龙焰灼伤痕迹的时候,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王者之风,还有点微带肆意的行事,做自己想做的事(特别是他跟Bard大军压境的时候。


而叶子,做为Thran的儿子,多少应该也是继承了父亲那些明显或者晦涩的棱角的。尤其是TH里的叶子跟魔戒里的那个密林王子还是有很大区别的,在那五十年的磨练之前,他显得非常恣意,因而这对父子为数不多的几次对峙中对话都稍显尖锐,他在说’If you harm her,you”ll have to kill me.’的时候,微微扬起头看他的Ada,眼睛里都是无畏,而并不是许多文试图表达的顺从与软萌。


二刷TH3的时候着重看了最后一点山洞里的对话,发现Thran在叶子转身离去时一点点的感情流露,尤其是他在他身后说’more than anyone,more than life.’的时候,我感觉到这个父亲是应该真的很爱叶子的,他唯一的一点动容都给了他的儿子。


 


以上,对于TH3的一些理解,其实我在太太的文中都多少看到了一点痕迹,叶子出生以后五十年的被父亲选择性无视,密林王庭父慈子孝景象只存留在不了解事实的平民口中,当一次次看到叶子盯着长桌对面那个总是优雅垂首用餐的王,他总是凝视着他Ada的身影,但是他的父亲却从不回应他,我开始于心不忍,情愿父子二人不要在一起用餐,做一对陌路。但真正到了Thran将空位留在那,而叶子一遍遍抬头试图看到父亲的时候,我又觉得对一个幼年的精灵实在太过残忍。


再后来,当叶子靠着自己的努力以及洛蒂亚尔一次次的劝说后,终于换得父亲对他日益增多的关心时,我以为这就是发糖的开始了,能看到那几十年的冰冻在寸寸解封,流成一条脉脉温情的河,心中也为叶子感到一点点欣慰。在后面的成人礼上,隐隐约约也能看到一些叶子内心情感的表露,他在选择成年礼舞伴的时候跟Thran的对话中提到“我不知道我爱谁,我该去爱谁”,此时的他应该也是在迷茫的吧,分不清自己心中的感情,他的心应该放在谁那里——而那人或许会弃之如敝履。他每一步都走得小心翼翼,而且,叶子一直以来都是善解人意的,他并不想让任何一个人为难。


但是成年礼上,沉默终于铸成了爆发的源头。他了解到了自己母亲离去的真相,也因此跑去质问他的父亲。这里Thran张开的棱角其实是有些勉强的,他的内心或许也在挣扎吧?但他选择了最伤人的话来刺伤他的儿子,王后的死可以是所有人的错,但唯独不能是叶子的。显得有些无理取闹了不是吗?但我觉得那应该就是大王内心的逃避了——对于王后的死。“……我是她的孩子,您就不能爱我吗?”叶子说这句话的时候仿佛能看到他内心中无言的苦涩,真是亲生父子啊,选择里同样的方式,用同样的棱角捅进对方最深的伤口。


 


最后一次更新到叶子的出走就结束了,他收获了自己“任性”出走的结果,养母的死。在最后他喊的那声“Adar”,能不能理解成父子重归于好的开始呢?尽管以前有那么多的不解和怨恨,甚至想要成为陌路,但是我还是希望这两个人也能收获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。相信太太也会给个HE的。当然我想着的是,虐大王,虐大王,虐。(


 


以上。表达一下对这篇文的喜欢。一口气写完还是略显仓促,有许多词不达意的地方……意会一下(。




 @茶深||虎尾春冰 。


  8 1
评论(1)
热度(8)

© 茶深||密林父子小说本宣传站 | Powered by LOFTER